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姚晨亮相电影节 携《找到你》打翻身仗

明星 亚洲娱乐网 2018-09-08 11:54

 电影《找到你》于9月1日亮相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导演吕乐携领衔主演姚晨、主演袁文康和改编编剧秦海燕作为剧组代表出席开幕式。作为2018年国庆档唯一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片,影片深刻聚焦当代女性生存现状。吕乐导演在开幕式现场真挚坦言:“希望电影让大家更多关注城市女性和乡村女性。”姚晨自曝此次女性角色的塑造过程是“戏里崩溃,戏外幸福”,并在台上表示:“希望更多的女性在电影里找到自己。”此次作为长春电影节开幕影片,《找到你》进行了超前放映。片方宣布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全国86个城市开展女性点映专场,这也是华语电影首次打出“全女性点映”的概念。

姚晨亮相电影节 携《找到你》打翻身仗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口碑佳作,《找到你》深刻反映当代女性生存现状,令许多观众感同身受,纷纷用“催泪”来形容观影后的情感触动,并表示对“电影反映的女性事业家庭两难全的现实问题”深有共鸣。《找到你》讲述了姚晨饰演的职业律师李捷与马伊琍饰演的孙芳产生命运交错,孙芳偷走了李捷的孩子,两位身份迥异的母亲从而展开一场四十八小时刻骨铭心的追寻故事。

作为2018年国庆档唯一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该片从女性角度出发,通过细腻真实的镜头语言,展现出时代背景下的女性生存现实,反映出异常坚毅的女性力量。

在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导演吕乐携领衔主演姚晨、主演袁文康和改编编剧秦海燕登台,畅聊电影创作背后的心路历程,为女性发声。吕乐此次执导女性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找到你》,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镜头跟着故事走”的纪实风格,以独特创造力和丰富经验,徐徐讲述当下女性生存现状,营造接近真实的视觉观感。谈及影片拍摄初衷,吕乐坦言:“希望电影能够让大家更多关注生活中的城市女性和乡村女性。”对于故事的创作,改编编剧秦海燕同样表示这是一个“由最初的关于母爱转化成了关注女性价值和女性力量”的故事,并用“都是从现实的土壤里活生生地有机生长出来”去形容每一个人物角色。

电影采用双女主叙事视角,影像上呈现出坚韧细腻的女性特质。影片中,姚晨饰演的李捷深陷家庭与事业的两难,焦头烂额,顾此失彼。马伊琍饰演的孙芳饱受生活与命运的打击,困难重重却绝不放弃。双女主姚晨马伊琍强强联袂,同台施展教科书般的影后级演技,以惊人的情感爆发力将当代女性丧偶式育儿的艰辛诠释得淋漓尽致,令人震撼。谈及此次拍摄电影,姚晨在现场用“戏里李捷崩溃,戏外姚晨幸福”来形容团队的默契,随后更是有感而发:“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够在这部电影中,找到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找到最真实的自己。”此外,袁文康饰演的“妈宝男”,李捷前夫和吴昊宸饰演的社会青年代表着当下两种典型社会男性类型,同样引人深思。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