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烈火青春》釜山电影节斩获大奖 新人导演杨永光获关注

明星 星关系 2018-10-23 12:11

星关系10月22日讯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13日正式闭幕。在本次电影节中,华语电影大放异彩。其中,由新人导演杨永光执导的《烈火青春》更是在APM(亚洲项目市场)上成为焦点,一举斩获MAS大奖。作为釜山电影节重要单元之一的APM,一向都是全球电影市场关注的焦点,贾樟柯、是枝裕和等如今蜚声国际的大导演也都曾得到过APM的肯定。

釜山影展APM勇夺大奖 新人导演杨永光崭露头角

今年的APM竞争空前激烈,共有来自69个国家的401个项目进行角逐,候选作品数量较去年增加了30%,最终只有29部作品入围。纵观历年APM,诸多亚洲名导曾携代表作参与,其中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贾樟柯的《站台》以及陈果的《细路祥》等作品,都因在APM上斩获大奖而获得广泛关注,并借助这个平台获取了资金上的支持;而金基德(《收件人不详》、《美丽》)、李沧东(《绿洲》、《诗人》)等韩国本土导演更是在APM的见证下完成了自我蜕变。

《烈火青春》釜山电影节斩获大奖 新人导演杨永光获关注

此次凭《烈火青春》斩获大奖的新人导演杨永光,毕业于纽约大学。入行之初,他就参与过《血滴子》等电影的幕后工作。曾凭借自编自导的短片《90天》入围温哥华国际电影节、百慕大国际影展等二十多个国际影展。2015年时,他参加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办的的导演创意指导培训专案,也是唯一一个获邀的华裔导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从29部电影里脱颖而出的《烈火青春》,凭借优质的故事以及新颖的题材,入选了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导演创意指导培训计划以及柏林国际影展的东京人才培训计划,得到了两大权威电影节的指导与认可;同时,该片在2016年也入围了有“中国电影摇篮”之称的FIRST青年电影展。

《烈火青春》釜山电影节斩获大奖 新人导演杨永光获关注

金门制作扶植新生力量 致力打造优质华语电影

《烈火青春》由金门制作有限公司(Golden Gate Productions Ltd.)制作,朱嘉懿与刘玉芬监制。影片描述了三位内地青年远赴加拿大求学,在遥远的异国他乡,面对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距,在迷茫与反叛之间摇摆的故事,是一部聚焦成长之痛的现实主义作品。事实上,成立于2008年的金门制作一直都秉持打造成功的华语电影的信念,致力于挖掘深刻的现实题材,为新一代幕后的主创人才提供平台。此次的《烈火青春》,除导演杨永光外,编剧王一诺也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影坛新秀。作为哥伦比亚大学编剧专业艺术硕士的她,凭作品《台北工厂II – 卢卡》、《热带往事》等入选过威尼斯影展、金马影展、克利夫兰国际影展,并在上海电影节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殊荣,实力不俗。

《烈火青春》釜山电影节斩获大奖 新人导演杨永光获关注

近年,金门制作的《踏血寻梅》、《救火英雄》等作品在奖项及票房上多有斩获, 皆属上佳之作。入选了第67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 由不丹女导演Dechen Roder执导的《山中查案记》,亦是在金门制作的支持下拍摄完成的。目前正在后制的《风再起时》、《圣荷西谋杀案》、《花椒之味》等项目,也都引发了众多期待。金门制作结合目前电影市场的环境,积极创造合适的机会和平台让新导演可以大展拳脚,拍摄自己想拍的电影。新人导演要把握机会,展现才华,业界也可以吸纳新鲜血液,由此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