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斯卡修改规则,流媒体电影更好地参评!

明星 电影界    2020-05-01 17:53

奥斯卡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当地时间周二(4月28日)早上宣布,将临时修改规则,好让流媒体电影更好地参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奥斯卡的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当地时间周二(4月28日)早上宣布,将临时修改规则,好让流媒体电影更好地参评。

奥斯卡修改规则,流媒体电影更好地参评!

今年3月,奥斯卡就表示称,在新冠疫情下为了电影行业考虑,奥斯卡正“从各角度评估当下形势,以及可能要做出的改变”,极有可能修改2021年奥斯卡影片入围规则。

受疫情影响,北美大部分电影院已经宣布至少休息到五月。而学院历年来的规则是:参选奥斯卡的影片要获得资格,必须在规定的一年时间之内,在洛杉矶的商业电影院上映至少一周。目前影院大规模重开的时间尚未确定,这势必会影响很多电影的上映安排,造成报名奥斯卡资格的变动。

新规则规定,那些现在流媒体上放映的影片,只要此前有院线放映的计划,而且在电影院重新运营之后,上映7天,就可以获得奥斯卡的参评资格。如此一来,像是《魔发精灵2》这种因为疫情而改到流媒体放映的动画,只要在电影院重新开张后上映7天,就有了参评资格。

为了避免这类电影集中在几个电影院上映,学院特意扩大了上映城市的数量。此前,只有洛杉矶的电影院有资格上映该类影片。目前,纽约、旧金山、芝加哥、迈阿密和亚特兰大的电影院都可以为影片争夺参评资格。

此外,学院还合并了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混音两个奖项为最佳音效奖,这让奥斯卡转播的奖项从24个变成了23个。有媒体评论称,这样做,对于转播来说,有着大量的收益。尤其是很多观众并不理解这两个奖项的区别的情况下,这可以缩减转播流程。

近些年,奥斯卡一直在寻求变革。从更改奖项设置、缩减转播时间,增加流行电影比例,不难看出,已经举办了接近一个世纪的奥斯卡奖也在寻求新的突破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