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0-07-17 15:32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7月15日,著名导演王鑫执导、左金珠主演的抗战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在辽宁辽阳开机热拍。本片由大连盛世唐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辽阳龙石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环球壹线(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独家宣发,大连盛世唐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辽宁龙石影业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片导演王鑫、制片人杨成、联合制片人王凯、张洪飞、孙明研,制片主任金鸿悉数到场。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导演王鑫导演少儿时期开始习武,1984年-1994年连续十年获得辽宁省省运会武术冠军及全国武英级运动员,1994年获得广东省省级武术比赛枪、剑项目冠军。1996年以武替身份进入影视行业。2002年至今在多部电视剧及电影中担任武术指导、动作导演、导演《南少林之荡倭英豪》、《谜砂》、《怨气撞铃之示铃录》、《SCI谜案集》、《黄金瞳》等等热播剧,他在抗日题材方面有着很深的情怀和足够的了解。为了更好的诠释白乙化这位英雄人物,针对白乙化的人生经历深入查阅资料,做出全方面的理解。从剧本的撰写,再到演员的配合与剧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主创团队力争用匠心打磨精品,用诚心诠释英雄。加上拍摄活动也得到了白乙化故居所在地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用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这部电影。这份匠心,加上对祖国最赤诚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必将打造出一部经典的抗日题材巨作。相信在这样的多方支持、用心创作的条件下,《暗战1931之白乙化》会是一部令人惊艳的经典作品。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左金珠中国大陆著名演员,浙江90后爱心团形象大使名誉团长,生于黑龙江五常。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代表作有《裂变》、《黄金瞳》、《勇者胜》、《家宴》、《杨光的爱情故事》、《雪浴昆仑》、 《红七军》、《女医明妃传》、《锄奸》、《示铃录》、《恋爱相对论》、《秀水河子歼灭战》等

在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左金珠饰演爱国抗日志士“师三爷”领导着300多名劳苦大众在山林平原驰骋打击日本鬼子,师三爷骑白马挥舞着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党组织派白乙化来到辽阳后拜见师三爷后宣扬革命真理,师三爷和白乙化一起打鬼子,投身滚滚革命洪流中成为新中国众多奠基者为了新中国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革命烈士白乙化同志英雄的一生:

九一八事变,中国共产党多方号召,东北三省的爱国官兵和警察,广大民众迅速组织起来,纷纷成立抗日义勇军。他们采用岳飞的”满江红“词曲填词,高唱《义勇军誓词歌》,节节抗击日本侵略军。此时,白乙化即向校方提出抗战申请,他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吾当先去杀敌,再来求学。如能战死在抗战杀敌的战场上,余愿得偿矣!”他只身返回辽阳,奇袭辽阳警察局,夺走10支步枪,成立“抗日义勇军”。辽西抗战中,白乙化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很快令日寇闻风丧胆。1931年12月8日《民国日报》就把白乙化领导的义勇军与东北军并列报道,称其为“守土抗战的爱国之师”。同年12月19日该报《觉悟》版又以散文形式报道《忆小白龙边塞的一夜》。1932年秋,他配合辽南二军团第六路军,在辽阳东部鸽子洞一带,截击进犯岫岩的日寇骑兵队辎重大车。然后转战于辽西、锦西等地,自称“平东洋”。在辽西期间夜袭伪新民县监狱,攻占沟帮子火车站,炸毁火药库,破坏电线杆,袭击机械仓库得了枪支弹药,行军途中还攻打了伪凌源县警察局。“平东洋”越战越勇,影响越来越大,发展成三千多人的抗日武装,他任司令。在葫芦岛市建有“箭楼”烽火台、明长城遗址的虹螺岘地域,在太子河畔,他都率队与日伪激战,给敌人以沉重打击。人称白乙化“小白龙”,在当时的辽西提起“小白龙”远近闻名,关内一些报刊多次报道过“小白龙”的抗日事迹。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1933年2月,中共北方局指示中共党员刘澜波直接安排,由王化一、杜重远等率共产党员音乐家聂耳等诸多人,携带枪支弹药、服装、慰问品和摄影器材,到今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抗战前线集结地,慰问白乙化旅长统一指挥的刚从华北抗击日军的第一道防线——燕长城阻敌前线返回的义勇军第二军团骑兵旅一团。这次慰问,骑兵旅骑兵1000余名,人欢马壮;周边老百姓都围了过来,高呼口号,声震四野,支援义勇军。这一火爆场景直接打造了聂耳获取第一手翻滚着抗日战斗硝烟的核心素材,强烈激发创作《义勇军进行曲》战火灵感的环境。从现有已发掘的正式材料看,四家子镇是《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全部主创人员中,仅有聂耳于1933年热河抗战前夕亲历过的东北抗日义勇军抗战前线。

王鑫导演左金珠主演电影《暗战1931之白乙化》辽阳开机

聂耳手里拿着小提琴,在紧张战斗间隙慰问骑兵旅一团时,忽然见到义勇军整齐的队伍,正唱着一曲雄浑、苍劲和悲壮的歌曲;他亲耳听着这首让人激愤、昂扬和壮烈的歌词,聂耳听到后,急切的向指战员们索要这首歌的歌词。刘凤梧等亲手将《义勇军誓词歌》歌词传单这第一手《义勇军进行曲》的重要核心素材交给了聂耳(刘凤梧后与部队一起编入晋察冀军区所属部队)。

过后,在越来越近的日寇炮火声中,骑马列队接受检阅和慰问后,骑兵旅指战员们又冒着敌人的炮火直奔青沟梁战场去阻击日寇了。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