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映累计票房破亿,回忆杀的魅力!

明星 电影界    2020-08-17 11:02

18年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国内首映票房为5600万,这也意味这部经久不衰的魔法电影内地票房累计突破1亿元。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映累计票房破亿,回忆杀的魅力!

自8月14日4K修复3D版《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中国内地复映以来就受到了不少影迷的欢迎。截至8月15日,影片复映累计收获4490万。18年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国内首映票房为5600万,这也意味这部经久不衰的魔法电影内地票房累计突破1亿元。

众所周知,仅仅是哈利波特系的小说销量就已经超过了4.5亿,全球票房更是取得了超过80亿美元的傲人成绩,是全世界票房最高的系列电影。这7部小说8部电影陪伴无数青少年的成长,不知道多少80后、90后一遍又一遍的刷过这8部电影,所有的剧情和细节都烂熟于心,至今仍对罗琳笔下的这个魔法世界念念不忘。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映累计票房破亿,回忆杀的魅力!

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作为该系列的第一部作品更引起无数影迷的怀旧情怀。影片主要讲述了哈利波特从小被寄养在姨妈和姨父家里,受到欺凌和虐待,只能住在狭小的楼梯间里。但是哈利从小就表现出了独特的魔法天赋,被欺负的时候也会做些小小的恶作剧报复。某天小哈利收到了来自魔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在见过姨妈一家人的百般阻挠和困难后,小哈利终于来到了魔法学院,并渐渐熟悉了魔法学院的生活,还结识了赫敏、罗恩等小伙伴。因为一次意外三人发现了一块拥有起死回生能力的魔法石,最终哈利和他的小伙伴用机智和勇敢成功制服了觊觎魔法师的包头教授,但伏地魔乘机逃跑了。哈利荣获了该学年学院评分第一名。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已经播出就受到无数孩子甚至是成人的喜爱,影片中充满了奇异的幻想和想象,飞天扫把、魁地奇球赛、神秘的城堡,都让人无限憧憬。很多人都在小时候幻想着自己就是魔法学院的一员,可以挥舞着小魔杖,吟唱着咒语,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师。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映累计票房破亿,回忆杀的魅力!

为了拍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部电影,华纳公司几乎使用了全英班的演员,编剧斯蒂芬·科洛弗也非常小心地现呈现了小说的开头。在安静的伦敦郊区街头,有鹰在飞舞,街头突然亮起来,一只猫变成一个女巫。而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简直是为哈利·波特而生,稍微有些蓬乱的黑头发,清澈的眸子。他的表演在普通、聪明与超能力中取得平衡。在所有人心中,他就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那个哈利波特。如今那个稚嫩的孩童已经成为了40岁的大叔,但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饰演的哈利波特还活在无数影迷的心中。

在制作过程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也最大限度的到英国取景置景,整部影片都透出魔法世界的神秘感和英伦独特的尊贵气质,原汁原味的展现了这个英伦特产的魔法故事,也让这部电影有了坚实的文化背景和载体,有了别具一格的气质。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复映累计票房破亿,回忆杀的魅力!

可以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完美的将商业和文化结合起来,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成功的将小说中的故事情节用电影的形式表现出来。无论从剧本、置景、演员、化妆、特效都无可挑剔,尽管已经时隔近20年,但这部电影重映对影迷来说仍是无法割舍的期待。每个读者心中都有一个哈利·波特,电影最终呈现的结果与越多的人的期待吻合,电影也就会越成功。

不得不承认,在这个文化速朽的时代,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保持了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虽然电影已经完结,曾经的“小魔法师”们也已然长大,但他们的内心始终热衷于那个充满奇幻的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部电影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如今的重映也让无数影迷有了重新回到了孩童的感觉,也证明了作为经典是没有办法被轻易忘记的,注定会长盛不衰。

哈利波特这个回忆杀注定躲不过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