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味夜行侠》温暖收官,夜宵摊中的“解忧杂货铺”,尹正秦霄贤收获真情和欢乐

明星 热点舆情 2021-03-15 11:12

昨日,由浙江卫视、北京贝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原子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明星餐车美食经营真人秀《美味夜行侠》迎来最后一期,于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22:30在腾讯视频播出。

当尹正和秦霄贤关闭餐车的那一刻,意味着本季《美味夜行侠》的旅程正式结束。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最后的应对自如,尹正、秦霄贤收获的不仅是自己在厨艺中的成长,还在节目中感受到了人间最美的烟火气。在经营自己人生的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别人的故事,体味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真诚、最淳朴的沟通与交往。卸下重担的那一刻,夜行侠们获得了真正的成长。

“你赠予美味,我将报之以歌”,夜行侠收获人间真情

人与人之间的最真挚的情感,莫过于真诚。最后一期节目中,当夜行侠们在出摊路上,尹正感叹这是最后一期,孟佳问道,“你们会不舍吗?”车上的氛围突然凝结,尹正和秦霄贤沉默无语,内心中最不想表露出来的情感瞬间被戳中。

从他们初出茅庐的生涩到后来的熟练,从“黑暗料理”到如今的应对自如,《美味夜行侠》记录了尹正和秦霄贤在美食造诣上的成长之路。他们遭遇过食客的不理解、也受到过经营失败的挫折,当然也有食客们给予的安慰以及飞行嘉宾们真诚的帮助。

就像秦霄贤在节目中感叹的那样,人生总归要有第一次和最后一次,每一次都要比上一次做的更好就可以了。最后一期节目中,出乎尹正意料的是,秦霄贤进步大到“不正常”。秦霄贤一人一个炉子两口锅,同时在做油泼面和炒河粉。这个从来没有做过饭、连漏勺都不认识的少年,转眼间变成了大厨。

努力总归有收获,在夜行侠们细心的付出下,他们收获了零差评的回报。食客们不仅用赞美来表达对他们的致意,还为他们献上了歌曲。这正是人间真情的最淳朴、最真挚的表达。

当营业将要结束的时候,尹正伫立在餐车前迟迟不愿离开。他回顾自己在夜宵经营中经历的一切,从最初的服务态度不好,到收到顾客的差评后,他真正意识到了自己是身在服务行业中。作为一名服务业从业者,应给顾客带去更多的欢乐,这种欢乐不仅仅局限在美食,还有服务带来的温度。

通过12期的努力,最后尹正和秦霄贤不仅完成了经营任务,还把所有的盈利捐献给山区的孩子,这一举动也为《美味夜行侠》节目增添了一笔更为美丽的色彩。

被美味治愈的生活和值得怀念的美好记忆

老秦油泼面、老尹烤鸡腿、老张蛋饼、小徐甜品、小李折耳根.....当提到《美味夜行侠》的时候,很多人最先想到是节目中一幕幕的美食画面,以及那些被夜行侠们不断尝试和摸索制作出来的美味。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的是美味诞生背后的那种不懈努力和付出,以及收获后的幸福和感悟。

细细思考,最能留住人们记忆的往往不是山珍海味,而是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路上时,看到街边还亮着灯的夜宵摊小吃。哪怕吃一碗简单的面,哪怕喝一口热乎乎的汤,都能让人感觉到一种被突然治愈的感觉。当都市快节奏遮蔽了人们内心的细节情感时,《美味夜行侠》悄悄地走到了街头,走进了人们的真实生活,温暖了那些被忽略的情感和深夜需要被美味治愈的人和生活。

色彩绚烂的餐车,小板凳加小桌子,几个不相识的人拼坐在一起,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实际上,夜宵已经是人们生活的常态,也是一种放松的生活方式,《美味夜行侠》也真实展现出真实生活的多姿多彩,把人们的欢歌笑语、乐观积极的生活观呈现在大众面前。

《美味夜行侠》第一季就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它就像一间“解忧杂货铺”,在深夜,人们摆脱白天的忙碌与烦躁,在夜晚能够收获到一丝慰藉。但探寻夜间美味之路永远没有尽头,被尹正、秦霄贤命名的餐车“公主豹豹”只是暂时歇业,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启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