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的姐姐》成都路演 张子枫惊喜现身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4-01 09:07

娱乐中国讯 3月31日,由殷若昕导演,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遥源、王圣迪特别介绍出演的电影《我的姐姐》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昨日,殷若昕导演、游晓颖编剧、张子枫、朱媛媛、金遥源来到成都与观众见面,众主创回到拍摄取景地,用成都话与观众热情问候,现场观众也踊跃分享自己在观影中收获的感动与共鸣,以及开放式结尾带来的强大后座力与思想内涵。

《我的姐姐》成都路演 张子枫惊喜现身

获誉“强共情的现实佳作” 演员苦练方言力求真实感

电影《我的姐姐》中,一场意外车祸把父母带走,也把素未谋面的亲弟弟带到姐姐(张子枫 饰)的面前,在一系列风波过后,姐姐原本来自原生家庭的伤痛被慢慢治愈,她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该片以家庭关系孕育个人成长这一新颖题材切入,展开一段暖虐交织、细腻感人的姐弟故事,在全员戏骨和精湛班底的合力下,诞生出一部洞悉中国式家庭情感特色,高度凝结思想性和人文情感的银幕佳作。

此次路演首站就来到了电影取景地成都,主创们一上场便秀起了成都话,熟悉的乡音瞬间点燃现场观众。据悉,该片在不仅成都拍摄,演员更是要熟练掌握成都话。映后互动中,张子枫和朱媛媛都坦言学习成都话是一大挑战,张子枫提到“肖央老师的成都话练得很好,我跟朱媛媛老师就像‘患难母女’,一直在苦练成都话。”作为地道成都人的编剧游晓颖透露:“子枫在剧组一直用成都话和大家交流,她完全投入到姐姐的生活环境里去了。”导演殷若昕也分享了取景成都的缘起:“成都有浓厚的烟火气息,地势和构图没有猎奇感,让这个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一样。”

《我的姐姐》成都路演 张子枫惊喜现身

凝聚情感爆发与现实力道 花式哭点层层推进直抵人心

由一段姐弟温情故事传递出来的家庭、成长、女性等主题,在真实动人的剧情中爆发出巨大的情感力量,花式泪点逐一释放,给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情绪体验和成长洗礼。映后互动中,观众纷纷踊跃分享自己在观影期间的感动与共鸣。其中姑妈和姐姐对话的段落成为全场的泪点高潮之一,导演殷若昕忆起该场戏的拍摄时说到:“朱媛媛老师对子枫说出那句台词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的阀门都关不住了,全场失控落泪。” 子枫也说“当时的情绪是很自然流露出来的”现场观众也几乎都哭红了眼,纷纷站起来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受,一位观众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电影中的姐姐弟弟很像,她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父母,一个人带着弟弟长大,为了弟弟没有选择去外地读书工作,弟弟也为了姐姐选择在本地上学,姐姐说“很庆幸自己的选择,也很庆幸我们一直互相陪伴。”听到这位观众的分享主创们十分感动,不禁落泪。

电影《我的姐姐》不仅给人以酣畅淋漓的情感体验,更是以现实议题的力道穿透剧情的狭义困境,达到更具纵深性的集体共鸣。编剧游晓颖分享创作该题材的原因:“看到二胎家庭里有很多亲情的撕扯和碰撞,我会想探究这背后的故事。”导演殷若昕也分享到她接触到电影剧本的时候,展现在她面前的不仅仅是家庭里各种人物关系的故事,更多感受到的是一个自我的选择和建立,以及去实现这个自我的目标。正是这些元素成为导演想去用女性柔软的视角来拍摄这部电影的灵感。片中饰演弟弟的金遥源为该片贡献了精彩灵动的处子秀,现场亦收获大批观众的怜惜与好感。在主持人问弟弟电影中碰到哭戏是否困难的时候,弟弟回答说“哭出来不难,但是停不下来很难。”“凡尔赛式”的发言逗得现场观众大笑。

《我的姐姐》成都路演 张子枫惊喜现身

最后导演殷若昕在总结姐姐这个人物时说到”姐姐这个角色是尝试着建立亲密关系,尝试着去爱,尽管这个过程跌跌撞撞,但她在慢慢地寻找建立亲密关系的可能性,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坚定自己最重要的东西”

电影《我的姐姐》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淘票票、猫眼等各大票务平台已开启预售,享受好电影,在感动中成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