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斯卡传奇《天堂电影院》确认引进 电影永不散场 热爱永不褪色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5-17 14:27

娱乐中国讯 5月17日,由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荣膺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42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第4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斩获25项国际大奖及32项提名的电影《天堂电影院》,于今日发布即将上映海报,同时宣布确认引进内地的消息,这也是继2019年《海上钢琴师》在内地上映并取得1.4亿票房成绩之后,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第二部登陆内地银幕的作品。

时隔33年,《天堂电影院》“再度营业”,确认引进消息公布后,众多电影人与观众都被唤起了关于《天堂电影院》的记忆与热爱,期待在大银幕上体验画质修复后的清晰观感,更加真切地“走入天堂电影院”。

影史百大电影佳作 豆瓣Top49人生必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作为一部传世经典之作,《天堂电影院》以其耀眼的影史地位、传奇的主创阵容和坚实的观众口碑,让其历经33年依然被新老观众念念不忘。该片曾荣获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4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及第4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取得25项国际大奖及32项提名的傲人成绩。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被誉为世界级的电影大师,《天堂电影院》是其享誉盛名的“时空三部曲”开篇之作(其余两部为《海上钢琴师》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于2019年首登内地银幕的《海上钢琴师》,最终取得了1.4亿的票房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天堂电影院》的配乐由电影配乐大师恩尼奥·莫里科内操刀,其配乐的电影曾多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配乐大奖及提名。

奥斯卡传奇《天堂电影院》确认引进 电影永不散场 热爱永不褪色

在口碑方面,《天堂电影院》以8.5的评分位居IMDb评分最高电影第51位,《帝国杂志》将其列入世界百部最佳电影名单当中。除了博得国际媒体与观众的青睐,《天堂电影院》在中国也收获了大批忠实影迷,电影以9.2的评分,高居豆瓣Top250电影榜单第49位,拥有超过1万条的短评和2000多篇长影评,其在国内观众心目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33年《天堂电影院》“再营业” 传世经典唤醒记忆与热爱

电影《天堂电影院》讲述了主角“多多”从童年到暮年,关于电影、人生与热爱的故事。孩童时代,多多结识了天堂电影院放映员艾佛特并成为忘年之交,自此多多便向电影倾注了毕生热爱;青年时期,多多的人生际遇发生了转变,他邂逅了初恋,遭遇了分离,又在艾佛特的送别中离开故土;人至暮年,多多已成为知名导演,因为艾佛特的去世再次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也见证了天堂电影院从辉煌走向没落的终点。

从艾佛特到多多,他们对于电影与人生的热爱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观众。有影迷坦言:“《天堂电影院》所传达出的那种执着与热爱,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一直在鼓舞着我,我希望自己能像多多一样,无论最后选择了什么,都要热爱它。”对于电影中最广为流传的那句“人生和电影不一样,人生要难得多”,观众也给予了新的感触与共鸣:“即使人生比电影难,我们依然要像爱电影一样,对人生保持热爱。”这部曾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传世经典之作,即将跨越33年的光影,与观众在银幕上重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