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皮皮虾总裁》颠覆名言:不想当士兵的将军不是好将军!

明星 电影界    2021-06-12 16:29

 

电影《皮皮虾总裁》颠覆名言:不想当士兵的将军不是好将军!

有句被大众广泛传播的话叫“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是拿破仑将军说过的一句著名的话,为世人所追捧,成为很多领导在开会时用来激发下属上进的一句至理名言。

不过这句至理名言被电影《皮皮虾总裁》所颠覆和刷新。职业学校女生吴小萱应聘酒店服务员,竟因为不是处女座被酒店副总范晔淘汰,又被酒店美女鉴定师韩成羞辱。偶然机会吴小萱替代表姐就任酒店总裁,与范晔的奇葩招聘和奇葩管理展开了一场超级大战。范晔在联谊会上揭露了吴小萱的真面目,没想到却得到酒店总部空降主管韩成的力挺。吴小萱最后觉得想当将军还是要从士兵做起,坦白了自己身份,但暗访酒店的总部集团董事长却说出了另外真相。

人之于社会均有自己的位置,我们应正确认识自己的位置,充分认知自己位置的重要性,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上进心要有,切忌不着实际,好高骛远,漂浮到半空中,找不到地了,这样是要摔跟头的。 不想当将军不是好士兵,人人都想当将军也是可怕的。作士兵就作好士兵,是农民就做好农民,做好本职工作是对自己能力的最好表达。

电影《皮皮虾总裁》中的女主吴小萱有个当总裁的梦想,是无可非议的。结果机会真的来了,表姐夏冰考上了酒店集团高管,被派往燕青酒店担任总经理,因遇见老同学多喝了几杯崴了脚,吴小萱替代表姐到燕青酒店做总经理,小人物的中国梦实现了,但一系列的工作实践下来,她却主动提出了辞职。吴小萱为什么要这样做?正如她在皮皮虾微信号所说的,她觉得要想当好一个将军,还是要从基层做起,从本职工作服务员做起,于是她辞职后,再次走上了应聘酒店服务员之路。影片《皮皮虾总裁》立意高远,除了笑点密集带给观众娱乐之外,还带给大家深深的思索。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