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守岛人》今日公映 还原32年守岛传奇人生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6-18 11:21

娱乐中国讯 6月18日,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感人事迹创拍的电影《守岛人》,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在影片发布的“守望”版海报中,王继才挥舞衣衫、眺望远方,虽然身处环境恶劣的海岛,脸上却洋溢着积极的情绪,释放出鼓舞人心的生命活力。

在这种乐观精神的感染下,各位主演把对守岛夫妻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用近乎苛刻的拍摄要求去再现了不起的守岛岁月。影片同步曝光的特辑中,刘烨为了使肤色质感接近原型人物,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红肿直到脱皮。宫哲拍摄暴雨天抢救菜苗的戏份,因入戏太深而撞伤双腿,简单处理后继续投入工作。侯勇反复研读剧本、了解人物原型,力求言行举止都准确无误。张一山突破以往表达方式,在台词上逐字逐句进行雕琢。正如刘烨的所说——“大家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一部感动内心的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全国公映,《守岛人》的影片亮点也被逐一揭晓。

电影《守岛人》今日公映 还原32年守岛传奇人生

看点一:电影专家一致好评 盛赞影片具有很高观赏性

电影《守岛人》不仅还原了二人与恶劣环境做抗争的经历,更提炼出“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受到了众多电影专家的一致好评。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文艺评论家李准肯定该片“突破了英模题材影片的套路,用真实的方法表现一个平凡的英雄,彰显了平凡中的崇高,为同类型影片树立了样板。”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文艺评论家仲呈祥感到“陈力导演这部影片,比起她之前的作品,在美学品味上又上升了一个台阶,这源于她认真学习、领悟、践行了中华审美精神的要点,就是托物言志、寓理于情,言简意赅、凝练节制,形神兼备、意境深远”。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评价《守岛人》:“影片通过描写守岛人来探求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思想性非常深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说:“《守岛人》是一部立意高远,精神饱满,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反映和表现时代精神、价值追求的电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胡智锋说:“《守岛人》塑造了令人信服、感人至深、回味无尽的王继才等全新的银幕艺术形象。”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川盛赞:“电影把一个崇高的时代楷模,还原到了一个平常的状态,讲人话、办实事,具有很高的观赏性。”

看点二:老中青演技派齐聚,用心用情还原人物

《守岛人》汇集了老中年三代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也是影片不容错过的一大看点。男主角刘烨,参演过大量优秀影视作品,揽获众多国内顶级奖项,更是因代表作《那人那山那狗》《血色浪漫》《北平无战事》中的优秀演技家喻户晓。他在影片中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充分认可,赞赏他演出了“王继才的坚韧和执着,同时也有小脾气,会自娱自乐,也想媳妇想娃,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渔民。”青年演员宫哲,凭借电影《我们俩》获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此次在《守岛人》朴实自然的表演,得到了原型人物王仕花的认可,王仕花说:“宫哲这姑娘很实在,和我一样。”

此外,因在《海棠依旧》饰演周恩来总理获得广大观众喜爱的演员孙维民,此番在《守岛人》中奉献出温暖可亲的表演。凭借《人民的名义》红极一时的侯勇,表演扎实细腻,感人至深。实力派演员陈创感慨此次演出“自己的提升很大”。人气颇高的青年演员张一山,在片中有着惊喜表现,他说“拍摄很辛苦,但再难也要拍到满意为止”。所有演员倾力付出,只为不辜负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原型人物。观众们在观影活动后称赞《守岛人》“全员演技再线”“所有演员演绎得堪称完美,细节等各个方面把控得非常好。”

电影《守岛人》今日公映 还原32年守岛传奇人生

看点三:王继才“守岛精神”映照当下 影评人和观众感动落泪

“择一事,终一生。”正如这条网络流行的金句,《守岛人》的故事恰好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对所选择的事业,要用一生去坚持,终能收获价值。从青春韶华到两鬓斑白,王继才夫妇几十年如一日升旗、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不法分子作斗争……因此,故事中所传达的“守岛精神”,不止是对王继才事迹的升华,更映照着每个坚守岗位的普通人。

在此前的首映式、上海、杭州、济南、石家庄、南京等路演活动和166城3200场点映中,很多观众从开场一直哭到结束,纷纷表示为几句经典台词深深打动,如“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他们说《守岛人》告诉我们“看似平凡的岗位,也有很重要的意义”“给了我们很多安慰与精神动力”。也有影评人说,这是一部“平民叙事新主流”电影,更是一部难得的诚意之作,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中国人的高尚、伟大、无私的人性,并直言“《守岛人》给了当代人一种指引,指引大家学会心灵的拓荒技能,在焦虑的生活中把内心打造成自在的乐园。”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