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酸汁签约摩登天空 | 酸性摇滚炸弹在你耳边引爆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07-26 16:07

7月26日,在《来自草莓星球的人》中,从最初的“三无”乐队,到初舞台的亮相,你是否也在为软酸汁的淘汰而遗憾?不必担忧,今天,我们正式宣布。

软酸汁乐队,签约摩登天空

软酸汁签约摩登天空 | 酸性摇滚炸弹在你耳边引爆

“软酸汁”的开端

源于吉他手兼主唱金錿在三年前的一次凯鲁亚克式的自我放逐

他曾以创作歌手身份出道,但对自己在音乐世界里单打独斗的状态厌烦已极,于是驾车从北京开往成都,并在那里住下来,寻觅可以并肩战斗的伙伴。

软酸汁签约摩登天空 | 酸性摇滚炸弹在你耳边引爆

他在那里结识了马越这个“贝司极客”,并开始了乐队化的创作——除了上班和吃饭睡觉,马越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怀中那把四根弦的低音武器。

随后,软酸汁有了最初一批作品的雏形。直到广东籍的年轻鼓手廖俊伟加入,软酸汁终于形成一个稳固的三角形,带着大功率发动机一般的能量开足马力冲进摇滚乐的世界。

音乐世家出身、英伦留学多年归来的金錿有一把细腻而略带妖媚的声线,在作品中与他自己张扬的吉他Riff及考究的吉他音色缠绕、发散;而马越富有能量感的贝司律动丰满了音乐的重量感及能量感,同时与鼓点紧密咬合与撕扯着;科班出身的年轻鼓手廖俊伟则以丰满多变的鼓击稳稳托起了软酸汁的节奏声部,交织成“软酸汁”独有的声音与气质。

软酸汁签约摩登天空 | 酸性摇滚炸弹在你耳边引爆

亮相之作EP《SICK GAME》

21世纪已经过去21年了,今天我们谈论摇滚乐的时候,是在谈论什么?

一千个人心里可能有一千种答案。

而作为软酸汁乐队亮相之作的EP《SICK GAME(病态游戏)》,在众多可能性中给了我们一个确信无疑的答案。

收入EP的三首歌仿佛软酸汁在摇滚世界中跑马圈地的三枚坐标。

《冥王星Pluto》的目光投向了太阳系尽头的外太空,共情着充满紧张感和速度感。

而点题曲《SICK GAME》则大开大阖,略带神经质地用探讨人之间关系的表象隐喻更多。

在听者被这支新乐队的两首成熟老辣的西式另类摇滚惊叹的时候,《盒子》却又用动人的旋律和中文词作把第三枚坐标投向华语流行摇滚的深水区,把人带回到身在都市的生活感触之中,在疲惫感里给人希望。

1990年代叱咤乐坛的另类份子们一定想不到,在程序演奏越来越多替代真人乐手的今天,以吉他、贝司、鼓、人声这“四大件”为要素创作和演出居然成了一种勇敢的决定。

尽管在EP发表时,软酸汁在大家的视野里依然保持着神秘,相信很快,大家就会见识到这颗酸性摇滚炸弹的现场威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