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1921》票房破2.5亿院!毛泽东何叔衡探讨救国路

明星 电影界    2021-07-05 09:53

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上映3日,累计票房达2.5亿元,接连拿下3天问鼎单日票房冠军,包括上座率、场均人次在内的各项数据均领跑七一档。目前该片猫眼评分9.4,淘票票9.3,受到广大观众好评。

影片聚焦1921年前后发生故事,以时代“横截面”的视角全景式地重现了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建党时刻。日前片方陆续释出电影高光片段,戳中了不少网友的泪点和燃点。不少已经观影的观众在看到这些片段时直呼泪腺“破防”:“在影院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就深感震撼,在小屏幕上再看到,感受到了影片细腻的情感,一定会去二刷!”

电影《1921》票房破2.5亿院!毛泽东何叔衡探讨救国路

今日中国的明亮源于前辈们点燃的“火种”

黄轩倪妮演绎动人革命感情 天台戏引爆观众泪点

电影《1921》片方发布多段正片片段,其中有一段黄轩、倪妮饰演的李达和王会悟在天台谈心的戏打动了许多观众。当李达回忆起以前由于反对袁世凯与日本签署“二十一条”而抵制日货,但是却发现连烧毁日货的火柴都是日本制造的,一句“偌大的一个国家,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将他心中的愤懑与屈辱尽数体现,他哽咽着声音,眼圈一点点红了。许多网友留言:“这段戏真的特别能够感同身受,能感受到那种情况下的无助,在电影院时我跟着李达一起流泪了”,“是因为有他们这一群有着前瞻性的先辈,义无反顾点燃火种,我们国家才从遍体鳞伤的婴儿,成长为今天的百年巨人。”正如观众们的解读,李达和王会悟对话中的“火种”,不仅仅是火柴燃起的火焰,也是思想的启迪和真理的曙光。李达让观众们看到,他的背后虽然是漫漫黑夜,但是前方的路即将被无数火种点亮,一位网友激动留言道:“先辈们点燃的火种已经照亮整个中国!这足以告慰先辈!”

此外还有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从前对李达这个历史人物并没有什么了解,其他影视作品中也对他着墨不多,但是在看完《1921》之后,在大家心中,李达不再是一个历史符号,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革命先辈。电影《1921》正是一部着重塑造人物的影片,电影将人物形象透过生动的细节一一展现给观众,让他们不再是只出现在教科书上冰冷的历史人物,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灵魂。

电影《1921》票房破2.5亿院!毛泽东何叔衡探讨救国路

毛泽东萧子升激辩救国之路 三十年改变中国说到做到

火种从南湖小船燃起 盛世如愿赤旗插遍祖国山河

在另一个释出的片段中,长沙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丝毫不影响过廊上一场“辩论”的进行,王仁君饰演的毛泽东和张哲瀚饰演的萧子升正激烈地争论救国之路。就算被烟雾呛得连连咳嗽,萧子升主张非暴力革命,他坚定喊出“为了理想,我愿意等它一千年”;毛泽东神情自若地回应,句句掷地有声:“那我辈何用?国家等不起,民族等不起,百姓也等不起。”张颂文饰演的何叔衡在激烈的争论中努力调和,这两个青年秉持不同的信仰,气氛一时僵持不下。毛泽东认为改造中国必须通过暴力革命,实现无产阶级专政,他坚信的是,只要全力以赴,不要一千年,只要30年至40年的时间,就能够改变中国。而事实也向我们证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仅仅用了28年时间,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很多观众看到这里表示情绪被他们的辩论内容所点燃。也有观众看到了毛泽东在青年时期便展现出的高瞻远瞩,并表示“我们国家就是因为有他们的坚持,才有今天的辉煌成就”。

片段中,演员王仁君、张颂文和张哲瀚极具表现力地展现了先辈对救国之路的探讨。这样一种富有青春、活力的争论,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的革命道路,是经历先决者的争论和探讨才摸索到的,也再一次证明了先辈们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绝不是一蹴而就、拿来就用的。很多观众在看过片段后发出感叹:“在黑暗中摸索的先辈,都值得我们敬佩。幸甚有他们。我们不仅要感恩,还要继承,更要发扬,希望未来,后人也可以说一句幸甚有我们!”“他们表现出了那个年代中许多人的挣扎与思考,再看这个片段时感到庆幸,庆幸他们之中做了正确的选择并坚持了下来。”

除此之外,代表们红船开会的片段也被曝光。参加“一大”的代表在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他们刚刚就共产党成立的各项决议达成了一致。李达起身激动地背诵起了《共产党宣言》,韩东君饰演的张国焘和王仁君饰演的毛泽东也加入其中,“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在“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号召中他们唱起了《国际歌》,这次响起的《国际歌》不再是天台山愤懑、失落时的自我鼓励,而是真正看到希望后的踌躇满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了,火种在这艘小船上点燃,随后将以不可阻挡之势烧遍整个中华大地。有观众用“振奋人心”来描述这一片段带给他的震撼,也有观众用“永远热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有观众激动说道:“这一部分最让我感动,跨越百年,仍能跟着他们一起激动澎湃,这里是我们华夏儿女所有希望的起点啊!”

百年征程,经历过屈辱、愤懑和沉重,迎来的是希望,重生和辉煌。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帮助我们重新见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建党百年回望建党元年,探索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可能是这个夏天最具仪式感的活动了。

电影《1921》已于7月1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