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心》《中毒》原唱是谁?当代实力派宝藏歌手光泽!被网友盛赞“虐心系歌神”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1-09-14 18:53

 

《空心》《中毒》原唱光泽 (1).jpg

近日,随着《中国好声音2021》的热播,李荣浩战队学员王泓昊实力演绎的一首歌曲《中毒》,在各个平台持续发酵,接连几日在网易云上热搜第一。有歌迷评价这是好声音开播以来最好的歌曲。于是有网友开始搜索关键字—“中毒”这首歌曲的原唱是谁?

《空心》《中毒》原唱光泽 (2).jpg

在《中毒》这首歌火爆荧屏之前,想必乐迷朋友都听过《空心》这首歌。在2019年末也是由中国好声音学员廖天野翻唱,他虽然没有进全国24强,但其歌曲本身成功破圈,于是在短视频平台迅速发酵,被冯提莫、郭聪明、曾一鸣、王北车、隔壁老樊、孙伯纶等众多翻唱。是的,这首歌的原唱就是光泽。而《中毒》这首歌的火爆,也是光泽作曲,词坛圣手姚若龙作词,在2018年光泽的第二张专辑主打歌。

《空心》《中毒》原唱光泽 (3).jpg

《中毒》的爆红,表面上看是《中国好声音2021》的推波助澜,但从内层原因来看,整首歌曲属于高质量人类音乐。就拿歌词本身来讲,词坛教父级的姚若龙,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经典作品,太多太多数不清。他的歌词故事情节,经典哲理的总结直指人心,让人印象深刻,持久共鸣。例如:“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爱的歌会痛,看你的信会痛,连沉默也痛。”有乐评人写过他究竟经过怎么样的体验,才能写出如此美的歌词。再例如“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我记得那年生日,也记得那一首歌,记得那片星空,最紧的右手最暖的胸口。”用最简单的文字,写出最动人心魄的歌词。而《中毒》这首歌词,“为什么中毒的我,还大喊值得,千疮百孔还觉得快乐,你的依赖竟比你的关怀,更疗愈我寂寞。”可以回忆一下年轻的我们,没有深爱过一个人,绝不可能写出如此深刻的文字。加上光泽真假音的转换和深情演绎,为这首歌的爆红埋藏了种子。

《空心》《中毒》原唱光泽 (4).jpg

随着娱乐圈经历多次震荡,继“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之后,有关部门亦针对行业乱象有了新动作。自9月2日起,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数次发声,对演艺行业及从业人员提出更具体的新要求。随着数据为王,饭圈为王的时代落幕,相信越来越多的宝藏歌手被人发现,他们靠作品说话,靠过硬的专业素养立足乐坛,光泽就是这样一位宝藏歌手,作为世界三大唱片公司索尼、环球签约的歌手、词曲作者,总有一天会站在中国乐坛之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