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您好!母亲大人》母子深情可待 良心制作细节满满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0-27 14:54

娱乐中国讯 10月27日,由优酷、魔瞳影业联合出品,曹盾、荆冲联合指导,董洁、尹昉、芦芳生领衔主演的温暖家庭剧集《您好!母亲大人》自10月13日起在优酷全网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剧中以双线叙事的手法,描绘了母子二人跨越三十年的两段人生。母亲与儿子各自在充满变故与挑战的成长道路中,学会了理解与爱。

人生处处有机遇年轻人的未来由自己掌控

丁小军与这一代年轻人怀揣着同样的一腔热情和信念,他们始终相信在这个广阔天地间,关于人生的选择数不胜数,未来有着无限可能。故事中初入校园不久的丁小军(尹昉饰)想靠自己的力量支撑起大学生活的开销,从而走上了一条曲折的求职之路。从发传单卖电脑到啤酒销售再到ktv服务员,虽然干一行失败一行,但他并没有因此丧失斗志。最开始也许是为了赚到钱,但随着一次次的受挫,他的自尊心反复受到现实的拷问。寻找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才是他真正追寻的终点。在跌跌撞撞摸索的道路上,丁小军心中的未来也逐渐变得清晰而具体。正如现在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们仍面临着很多选择,虽然前路未知,但青春赋予了他们非常多尝试的机会。人生不会因为一两次的失败就停滞不前,每个人都只有在经历过足够的考验后,才能找到内心坚定的方向。

剧照1.jpg

爱的完美尺度是两颗心的距离

丁碧云(董洁饰)与丁小军母子之间温暖的相伴日常虽然感人至深,可他们也有着每一个平常家庭都不可避免的矛盾与争吵。母子二人在胖虎出事后,被一条艰深的亲情沟壑分隔开。对母亲来说,儿子在不知不觉间已经不像记忆中的样子,他也会在远离她的地方独自涉险,置自己和他人的安危于不顾;他也会瞒着她将未来赌上,不曾考虑她的感受。就像一些网友评的那样:“对一个离异家庭的小孩来说,母亲就是他的天。但从什么时候起,他不再需要这片天了呢?”丁碧云的心中也升起同样的困惑和感伤。这个她从小一步一步看着长大的孩子,终于也有了想逃离她的一天。那些相隔千里仅能够从电话里传达的惦念和牵挂,也成了对他的“控制”。母子之间,什么样的距离才是最合适的呢?既不会生分疏远,也不会变成束缚。事实上每个孩子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脱离了母体,有了独立的人格。虽然对母亲来说,他永远是自己的一部分,怕他受伤,怕他受冻挨饿,但终有一天她不得不让孩子去经历自己的人生。爱得再深,也需要适当放手。两颗紧紧牵系的心,再近也需要保有距离。

剧照2.jpg

良心制作细节满满

许多观众同样发现了剧集在制作方面的不少细节。由董洁饰演的丁碧云在剧中呈现的年龄跨度长达三十年,然而让人毫无违和感,甚至年轻时候丁碧云的少女感还让很多观众重拾冷清秋滤镜。演员的精湛演技固然重要,但整体的人物塑造也离不开制作组的用心。曾打造过引起全网热议的大唐桃花妆《长安十二时辰》的原班人马,在这部剧中也十分用心,在这部剧中,对丁碧云少女时期与老年时期的不同妆容都进行了细致刻画,以达到高度符合人物年龄设定的表现效果。团队精良的服化道,更加持了观众的“相信”。另外剧集克制的拍摄手法和镜头语言也十分高级。在胖虎发生事故后,丁小军回忆起二人童年往事时,柔和温暖的画面与现实中的素寂形成鲜明对比,自然地展现出两个时空、内心与现实的对照。诸如此类,在后续的剧集中还有更多的制作巧思等待被观众发现。

剧照3.jpg

人的成长,无疑需要时间。在丁碧云与丁小军各自读懂人生的过程中,离别已在悄然之间靠近。他们余下的时间,似乎已经不足以给这段成长一个完美的结尾。面对难以接受的现实,他们又将如何珍惜相伴的时光。每周三20点,《您好!母亲大人》于优酷全网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VIP会员每周三至周五20点更新2集(首更6集),非会员每周三至周日20点更新1集(首更2集)。敬请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