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海》今日上映曝终极预告 黄轩杨子姗“惊情三日”看点满满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0-29 16:20

娱乐中国讯 10月29日,由青年导演周子陽执导,黄轩、杨子姗领衔主演,已在国内外电影节上斩获多项大奖的电影《乌海》于今日正式上映,终极预告同步曝光。在借贷压力、信任危机和家庭矛盾的集中爆发之下,年轻夫妻杨华、苗唯三天情变,生活的暴风雨席卷而来。

黄轩 饰杨华.jpg

生猛落笔共情表达,汹涌热烈二刷预定

“孩子是谁的?”一个小小的行车记录仪曝出了怎样的秘密?究竟是误会一场,还是双双越界?随着《乌海》终极预告的曝光,杨华(黄轩 饰)和苗唯(杨子姗 饰)之间的这场爱恨纠葛更显汹涌激烈。

《乌海》是导演周子陽执导、编剧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剧本打磨前后历时一年半。在创业、借贷、误解、代际矛盾的冲击和撕扯下,最初单纯炽烈的爱情似乎逐渐被湮灭、吞噬,事实上,这样的经历并不止于杨华和苗唯,由此,如何在“伤害共情”下得到启示、找到出路?这也是《乌海》想努力给出的答案,有观众在点映过后以“烈酒兑黑咖啡,苦涩且浓烈”来形容该片的令人上头,并表示“值回票价”“准备二刷”。

杨华找罗总讨债.jpg

黄轩杨子姗打破固有印象,全员贡献“人类高质量演技”

“像杨华这样的小人物,身上有一种让人叹息的、很重的力量,他会让我很有表达欲。”黄轩说。演员不可能只挑战一类角色,他可以是《妖猫传》里诗意不羁的白居易、《芳华》里质朴纯粹的刘峰、《黄金时代》里的风骨文人骆宾基,他也可以成为《乌海》里深陷生活漩涡的杨华,很多观众也送上了“一部几乎无可挑剔的代表作,黄轩挑到了好本子”“《推拿》之后最精彩的一次表演,钻进恐龙身体那段拍得尤其漂亮”的评价。

对女主杨子姗来说,苗唯同样是她从未演过的角色。历经《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重返20岁》《路过未来》《南极之恋》等多部口碑之作的淬炼,杨子姗的演技也得到了金鸡奖、百花奖等多项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不但导演周子陽、领衔主演黄轩、杨子姗这三位80后碰撞出了强烈的火花,一直被周子陽称为定海神针的“老兽”涂们也在《乌海》中特别出演,并与黄轩上演精彩的“翁婿”对手戏。

杨子姗 饰苗唯.jpg

极致风格勇敢大胆,现实题材碰撞超现实美学

以一对夫妻、一次大吵为切口,《乌海》讲述了一段耐人寻味的杨华苗唯版“婚姻故事”。作为一位作者型导演,在周子陽看来,现实主义题材最深层的表达,应该是它的力量感,是能给观众带去些警醒和反思。出品人、制片人王鲁娜表示,“《乌海》没有回避‘人间真实’,但它所想表达的不是罗曼蒂克的碎裂,而是困境中的生命力。”

相比于四年前惊艳业界的《老兽》,同样是现实题材,《暴雪将至》导演董越认为,这次的《乌海》更加有劲、更加极致。其实,《乌海》在视觉观赏性和风格美学上要走得更远、更大胆,暗喻的运用也更加丰富,包括:湖边的“沙漠月亮”,夜幕下的恐龙公园,粗粝犀利的戈壁山崖,旷野里的高空瑜伽……在殿堂级摄影机ARRI 65mm电影摄影机(用于拍摄《荒野猎人》《罗马》《八佰》等)的超强镜头下,这些极具魔幻现实色彩的意象使影迷不禁发出了这样的赞叹,“乌海不是海,却美过任何一片海洋”“已被种草,想亲眼去看看。”影片极具独特的地理质感,不仅给观众带去了不同于以往现实题材影片的视觉冲击,更赋予了这个故事更多可细细品味之处。出品人、制片人钱艺妮透露这是阿莱65全球首次用于华语作者电影的拍摄,既是制作上的挑战,最终也带来了惊艳的视觉呈现,为影片表达助力护航。

电影节多项大奖实力加持,十月银幕必看力作

作为2020年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上得奖最多的国产电影之一,《乌海》除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提名并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还获得索菲亚电影节最佳导演、纽约翠贝卡电影节唯一华语入选影片、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官方推荐等诸多荣誉。领衔主演黄轩更是凭借杨华一角,拿下了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竞赛单元(华语)最佳男主角。众多奖项的加持之下,这次的“乌海”之约不容错过。

电影《乌海》由巨奔(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老兽(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捕影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轩轾影视文化工作室、内蒙古米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元恒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镇江天影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传世荣耀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聚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亦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乌海》正在热映中,欢迎走进影院,解锁这部10月必看佳作。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