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最初的梦想》曝中国版海报 摔爸导演深耕“失败教育”议题

明星 娱乐中国 2021-12-22 13:04

12月22日,《摔跤吧!爸爸》导演涅提·蒂瓦里最新执导电影《最初的梦想》,将于2022年1月7日全国公映。该片获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力荐,被媒体和观众誉为“年度最佳印度电影”,除了延续“摔爸”的励志内核,导演涅提·蒂瓦里继续深耕现实题材,填补“失败教育”的市场空缺。今日(12月22日),电影《最初的梦想》中国版海报曝光,“六傻”合体亮相,向众人宣告他们面对失败的态度:“胜负不可知,但我输得起!”

“失败者”教你输得起 教育议题新视角引期待

在此次曝光的中国版海报中,“六傻”抱团合体,T恤上的字母组成引人注目的单词“LOSERS”(失败者),这同六人身后的“SUCCESS”(成功)形成鲜明对比,但他们满脸笑容,并不在意“失败者”标签。虽然外界不断唱衰,但“废柴”们在努力逆袭的过程中找到了比联赛排名更重要的东西——面对失败的态度:“胜负不可知,但我输得起!”这与“分数为先”、“紧抓排名”的当下教育理念截然相反,“失败教育”教给孩子:一次比赛、一场考试的结果并不能决定人的一生,如果尽力而为,失败并不可耻。

近些年,教育一直是印度电影的核心话题之一,许多优秀的作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9年,一部《三傻大闹宝莱坞》讽刺了教育体制的高压和功利性,该片占据国内外各大评分榜单前列,一炮打响教育反思热潮;接着,现象级神作《摔跤吧!爸爸》反映了教育中的性别歧视,书写女性通过教育改变命运和国家历史,在中国内地狂揽票房近13亿;随后的《起跑线》暴露父母抢夺教育资源的普遍焦虑,揭露印度教育体系弊端;还有《嗝嗝老师》直面校园中的歧视现象和等级观念,揭露贫富差距带来的教育公平缺失。“摔爸”导演涅提·蒂瓦里作品《最初的梦想》也延续了具有现实意义的教育母题,但在此基础上又以“失败教育”的不同视角带给观众新的惊喜。

【1222周三】2m中国版海报.jpg

摔爸导演再度直击教育痛点阿米尔·汗强烈推荐

电影《最初的梦想》讲述了被父亲寄予厚望的儿子高考失利,绝望之下选择自杀,抢救期间父亲反省以往的失败教育缺失,也向儿子讲述当年他和“废柴”同学们一起在冠军联赛上热血逆袭的故事。影片反映了当代教育中的“唯成绩论”现状,家长和学校往往将好成绩作为唯一追求的目标,而忽略了教给孩子如何接受失败的结果。电影《最初的梦想》借这一故事道出失败教育的重要性,填补了相关题材的空白,也为当代家庭教育提供了新维度的思考。

电影《最初的梦想》在印度上映当周IMDb开分8.8分,被媒体和观众誉为“年度最佳印度电影”,其票房表现更是不容小觑,以超过15亿卢比的票房夺得同档期的票房冠军。该片的制片人萨吉德·纳迪阿德瓦拉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电影。”曾主演《三傻大闹宝莱坞》和《摔跤吧!爸爸》的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发文推荐《最初的梦想》,这也激起中国观众对这部影片的强烈期待。

电影《最初的梦想》将于2022年1月7日全国公映,Losers也敢拼,输赢又何妨!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