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栏一片风云起》曝宣传曲 信仰坚定不渝星火生生不“熄”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05-14 16:52

娱乐中国讯 5月14日,由华策影视、中天鹊禧影视联合出品,著名导演金琛执导,吴晓梅、张灼、任旭担纲总制片人,麦灵、吴晓梅编剧,胡一天、章若楠、王劲松、张晞临、张赫、林子璐领衔主演、高伟光特邀出演的电视剧《凭栏一片风云起》将于5月19日登陆湖南卫视,芒果TV、腾讯视频全网首播。今日,该剧发布宣传曲《红雪花》MV,实力唱将苏诗丁走心献唱,一段青春激昂、文脉不熄的民国故事被娓娓道来。

1张启信念版歌词海报.jpg

胡一天章若楠携手诠释民国情怀《红雪花》燃唱烽火岁月信念感

以民国时期的一群热血飞行员和三个知识分子家庭为叙事背景,《凭栏一片风云起》讲述了飞行员张启(胡一天饰)、爱国青年孟海棠(章若楠饰)等“凭栏七君子”面对山河破碎的危局,绝不做神州袖手人,以各自的方式纷纷投身于时代洪流,与此同时,“复华三儒”凌问岳(王劲松 饰)、孟无染(张晞临 饰)、曾穆(胡亚捷 饰)等爱国文人的南渡西进之路,也在烽火乱世中展开了一幅风骨凛然的文化诗卷。

今日,由华策音乐量身打造,著名音乐人张畅作词,文颖秋、田昊作曲,《凭栏一片风云起》宣传曲《红雪花》MV正式曝光。“染红的雪花,风雨里绽放”,“追寻吧,去点燃,穿越冬夏……”歌手苏诗丁如泣如诉的声线与怆然凄美的歌词相互呼应,身处“暗夜”的两代爱国志士聚沙成塔,齐心寻求光明与希望的力量感、信念感、无畏感始终氤氲在荡气回肠的旋律之中,由耳入心,令人破防。透过MV的画面,一腔热血的含光中队飞行员、以身为烛的有为青年、矢志不渝的教授名儒……作为“凭栏群像”的拼图一角,他们以凌云壮志描绘爱国信仰,以文人傲骨庇护传统文脉,将小我小家融入爱国热潮的精神令人由衷感佩。

2孟海棠信念版歌词海报.jpg

新鲜视角匠心铸剧实力班底保驾护航

近年来,华策影视接连成功推出了《以家人之名》《下一站是幸福》《八零九零》等多部不同类型的爆款大剧,此番锚定民国题材,以新鲜、独特的视角,展开了飞行员空中作战和文人学者传承文脉、守护文物的故事,这两条主线汇聚于《凭栏一片风云起》,呈现出一部风起云涌的时代图鉴。在演员阵容上,该剧集结了胡一天、章若楠、王劲松、张晞临、张赫、林子璐等众多新生代演员和实力戏骨,化学反应值得期待,而特邀出演高伟光将在剧中饰演教书育人的傅衡真先生,惊喜看点尤为可期。

为了营造沉浸式的民国感,《凭栏一片风云起》的幕后团队也秉承了匠心铸剧的创作初衷。该剧由曾斩获金鸡奖、华表奖的著名导演金琛执导,编剧麦灵、吴晓梅打磨剧本,并在浙江、云南两地取景,拍摄期间,剧组搭建了涉及不同地域风格的100余个美术置景,从道具“武丁甲”上的甲骨文刻辞是否贴近史实,到饭桌上的某一道菜是否为当地应季,务求不疏漏每个细节。在造型上,剧中主演的定制服装达到了400余套,从飞行员的作战服、训练服到女演员的学生装、旗袍和文人的长衫、西装,都最大限度地复刻“民国风”,多维度展现那个时代的全貌。

3凌问岳信念版歌词海报.jpg
4孟无染信念版歌词海报.jpg

5月19日起每日20点,《凭栏一片风云起》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腾讯视频全网首播,会员抢先看6集。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