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浪漫地演戏,浪漫地生活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11-02 08:42

娱乐中国讯 11月2日,许多人认识李珏,是从话剧《解忧杂货店》开始,一首《重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即将演出的音乐剧《流光时代》中,李珏饰演朱野——一个自带摇滚气质,为捍卫自己原则而努力的毒舌评委。剧中他和其他评委合唱的《无力》唱出了蝴蝶遇到风暴般的无奈,唱出了对时代的感悟和命运的妥协,也唱出了“明亮的梦冲破尘埃”的永恒真理。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181.jpg

首次跨界尝试音乐剧也带给李珏不少的挑战,角色与本人的反差、唱跳演同时进行.....但是身为聪慧理智的处女男,细腻如丝的情感和不惧挑战的性格使他全力以赴。滑板、街拍、露营,向往大自然的慢生活,最想挑战的是二次元角色,这些鲜活个性的载体便是他,一个成熟心智与帅气外表结合的漫画系少年。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324.jpg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327.jpg

“我喜欢李泉老师的浪漫质感”

作为李泉老师的头号粉丝,李珏表达了对李泉老师的崇拜。他认为李泉老师的音乐剧有着独特的风格,音乐律动和旋律走向与市面中的音乐剧不同,整体质感如同李泉老师一样浪漫。

一个多月前,李泉以音乐剧《流光时代》音乐总监及作曲的身份现身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自己担任主创的音乐剧助阵。《流光时代》是李泉的首部商业音乐剧作品,这次他全新创作了14首风格多元的曲目,既有极具流行潜质的抒情歌,也有激情洋溢的摇滚和爵士乐。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547.jpg

“虽然《流光时代》中布满现实的众生相,但是李泉老师的音乐给了这些话题和戏剧内容以极具浪漫主义的外表。他将赤裸裸的关于流量、金钱、选秀、利益的话题,用浪漫的方式娓娓道来。”

“对于生活,我很认真,也期待serendipity”

休息的时间里,滑板、街拍、骑行、露营、做自己的音乐成为了李珏的生活日常。“我是一个节奏比较稳,甚至是比较慢的人,也喜欢不期而遇的美好,会经常骑着自己的爱车‘大闸蟹’穿越上海的大街小巷。”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759.png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765.png

早睡早起从不熬夜成为现代年轻人最难的自律,但是李珏却享受着这份“不年轻”的快乐,有规律地生活,偏爱自然健康的食物,做做运动,看看今天要见什么人,出席什么场合,便换上匹配的穿搭。“休息时,会定期参加公益组织的活动,比如帮助自闭症的孩子们进行马术治疗,这些有助于改善他们的身体平衡,情绪感知和思维表达”,说到这些,李珏眼中充满了温暖和真挚。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937.png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942.png

“我对舞台剧的工作是非常认真的,也会非常慎重地做选择。因为我认为舞台剧工作需要靠热爱支撑,只有打心底里喜欢这件事情才能把它做好。《流光时代》剧组的每个人都用爱在发光,用美好呈现一切。”在排练现场,小编也感受到了排练的整个画面,如MV般丝滑浪漫。从演员服装、舞美设计,到桥段设计,都让人感觉沉浸在MV画面中,视觉性非常强。“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到随心所欲的灵动的质感,这也是这部剧的一个出彩之处。”

“亲身体验大剧场大制作,演绎海派故事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

在众多舞台艺术门类中,音乐剧近年来在国内可谓异军突起。近几年,越来越多国外优秀作品完成了本土化改编制作。在这个过程中,一批音乐剧编、导、演等人才也随之成长起来,为中国原创音乐剧打下基础;不少音乐剧作品还融合了戏曲等中国文化元素,做出了特色、个性。

在上海,音乐剧舞台上也涌现了越来越多打动人心的“中国故事”。沉浸式音乐剧《流光时代》便是其中之一,这部剧致敬海派电影代表作《马路天使》,颂扬男女主角纯粹的爱情,传递纵然时代变幻,对真善美的追求始终不变的信念。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1403.png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1409.png

“这部音乐剧是个很大的制作,我们的演员团队有20多个人,所输出的能量也是非常大的,无论是舞蹈、歌曲还是表演的部分,都更具视听上的震撼力。“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大剧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沉浸式音乐剧提供了更多条件,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真实的豪华的选秀比赛现场,“能够在大剧场里演绎致敬海派电影的戏中戏,秀中秀是非常幸运的、绝妙的体验。”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1577.jpg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1585.jpg

在原创剧目的创排过程中,导演和演员担负着共同创作的任务。“导演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创作空间,相互磨合,一起出点子”,说到角色难度,李珏提到“朱野和我是一火一水的区别,朱野是火爆型的毒蛇评委,他会为了公平公正,为了自己所认可的东西去辩驳去爆发。这与我本人的性格和生活状态差距很大,所以平时导演让我用朱野的状态和剧组演员们交流、生活,努力让自己靠近和贴合人物状态,我也做了大量的表演练习,我相信我能够很好地呈现。”

对当下喜欢,对角色用心,对行业热爱,对选择坚持,我们期待着下一个角色中的李珏和他的另一未知切面。

文:卫斯理

放主视觉及演出信息

专访《流光时代》演员李珏-定稿(1)1860.jpg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