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媒体播放破3.5亿 中国成挪威女歌手AURORA欧若拉新专辑最热卖市场

明星 娱乐中国 2023-03-09 14:28

娱乐中国讯 3月9日,被称为“极光少女”的挪威唱作女歌手AURORA欧若拉新专辑《The Gods We Can Touch》自2022年年初发行以来,成绩一路飙升。截至目前,该专辑在中国(含港台地区)的流媒体播放量总计已突破3.5亿次,这意味着中国成为AURORA欧若拉这张专辑全球最热销的市场,“极光少女”在中国的人气空前高涨。

环球音乐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高级副总裁及国际业务负责人Yvonne Yuen为AURORA欧若拉授予奖杯.jpg

此前,AURORA欧若拉首度在中国台北登台演唱,与近两千名乐迷共同沉浸在她的空灵迷幻音乐国度。金曲歌王吴青峰更在安可时惊喜现身,登台演唱去年与AURORA的跨国合作单曲《Storm》。期间,环球音乐大中华区市场高级副总裁及国际业务负责人阮月行(Yvonne Yuen)女士代表唱片公司为AURORA欧若拉送上特制奖杯,以祝贺专辑播放量突破3.5亿次的好成绩。

专辑《The Gods We Can Touch》封面.jpg

2022年1月,AURORA发行她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The Gods We Can Touch》。该专辑以希腊神话为创作灵感,15首歌曲对应15篇神话,AURORA意在打造属于她的音乐至高神殿。专辑上线后受到挪威乃至欧洲多家知名媒体的广泛好评,被网友赞誉为“空灵的杰作”。专辑多变的曲风和多元的视角,专辑中更具实验和革新性的音乐精神,迅速成为AURORA的音乐新名片。专辑主打歌曲《CureFor Me》以空灵的嗓音、极具独特个人特色的音乐风格和MV中展示的舞步,更是在社交媒体上掀起热潮。

AURORA欧若拉台北现场会与吴青峰共同演绎《Storm》.jpg

这位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唱作美少女,9岁开始写歌,13岁出单曲,16岁出专辑,21岁就走上奥斯卡红毯。2015年,她发行专辑《RunningWithThe Wolves》一举成名,获得挪威EBBA年度专辑奖。自此斩获大奖无数,包括被誉为挪威格莱美奖的Spellemannprisen的最佳新人奖、格拉莫奖学金,也曾入围MTV欧洲音乐奖。凭借演绎《冰雪奇缘2》的主题曲《Intothe Unknow》更是一举获得奥斯卡及金球奖提名的肯定。在22年,年仅26岁的她,就获得了挪威最高音乐奖项Spellemannprisen的再次肯定,荣获21年度最成功国际音乐人称号(Årets Internasjonale Suksess (International Success of the Year)。

《光·遇欧若拉季:音乐会》 游戏端场景.jpg

早在2016年,她与中国的音乐缘分就开始了。在华晨宇的主打歌《逃离乌托邦》中,AURORA欧若拉担任作曲。2022年,她与唱作歌手吴青峰合作发行单曲《Storm》,引发东西方乐坛媒体和乐迷的高度关注,这一跨国合作被视为年度音乐圈大事件。

同年11月,AURORA作为屡获殊荣的手游《光·遇》的联动歌手,共同推出「欧若拉季」,并于12月在游戏端开启了《欧若拉季:音乐会》,为“旅人们”献上了一场 45 分钟的精彩演出,《Exhale Inhale》《Runaway》《All is Soft Inside》《Warrior》《The Seed》《Warrior》等多支霸榜单曲,带领“旅人们”一同踏上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音乐之旅。

AURORA 个人照.jpg

AURORA的音乐在国际范围开始形成流行之风后,众多的媒体与乐评人都纷纷对她的音乐表达了自己的见解。《纽约时报》曾评论AURORA为“音乐节上(指挪威OYA音乐节)最令人难以忘怀的词曲家和歌手”;中国知名乐评人耳帝表示:“AURORA在欧美流行乐坛中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她的音乐充满幻想色彩与神秘性,歌唱万物生灵,歌唱自然共生,吸收北欧神话,非常具有仪式感与治愈性”。

AURORA欧若拉表示:“我用自己的想法谱写歌曲,只希望可以给除我之外的人带去些什么”。

音乐的脚步不会停歇,AURORA的音乐故事还会继续,期待这位天才唱作少女未来更多的优秀音乐作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