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明星 南方娱乐网 2023-04-20 15:58

近日,山河之影》迎来会员收官,此剧由爱奇艺出品,李毅、曹华执导,李毅担任总编剧,张云龙、陈若轩、孙怡等主演,主要讲述的是两位负屈含冤的锦衣卫少年,因各自心怀正义而并肩作战,一同顺藤摸瓜、最终报仇雪恨的古装武侠情感剧,该剧在播出期间,热度居高不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将悬念感拉满的同时反转不断,被观众戏称为“过山车式追剧”。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在《山河之影》里看到了不同面的孙怡,她在剧中分饰四种身份,冷酷无情的夜不收刺客、明眸皓齿的女侠舒棠、温婉端庄的百户夫人、古灵精怪的宫女刘翠萍,不论是内敛隐忍还是秀丽端庄,或是从机灵可爱到足智多谋,孙怡随着剧中不同身份的转化,一个人物演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差感,角色塑造力十分到位。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孙怡在剧中饰演的舒棠,是武功高强的夜不收刺客,跟张云龙饰演的李雾假扮间谍夫妻,化身秀丽端庄的百户夫人,他们起初为了共同完成夜不收的任务,却不料假戏真做,日久生情(因此剧中二人被观众称为“礼堂夫妇”,CP感十足又虐又好磕);因为李雾的关系,她不仅跟陈若轩饰演的陆铮成为了朋友,还卷入了鱼瞑锁的朝堂暗流之中。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舒棠还跟此沙饰演的李东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而到了剧情后期,为了和李东方再无瓜葛化名进宫,从行走江湖的酷飒女侠,改头换面变成宫女“刘翠萍”,依旧未改女侠本性,路见不公依然仗义相助,惹得宫中众人敬佩喜爱,争相追捧成团宠,地位稳如“大姐头”。剧中妙语连珠的台词,笑点十足,每一种身份的特征都被其诠释的淋漓尽致,具有独特的鲜明个性,让人看了很上头,代入感十足。

孙怡《山河之影》收官 侠女舒棠形象深入人心

孙怡扮演的英姿飒爽的女侠舒棠武艺超群,打戏行云流水,动作干净利落,爽感十足,不仅如此,孙怡的哭戏和眼神戏也同样让人十分有共鸣感,情绪层层递进,极具感染力,破碎感拉满,无论是看到至亲之人倒在自己怀中,伤心欲绝且无力感满满的哭;亦或是面对始终无法相认的亲生姐姐隐忍内敛的哭,孙怡的哭戏都是感情饱满但又略显克制的,恰恰十分符合剧中女主舒棠的坚韧性格的人设,其的表演轻松自然可圈可点。

孙怡近期以来联播两部作品,不管是《春日暖阳》中职场能力出众的可爱甜妹丁沫沫,还是《山河之影》中侠肝义胆敢爱敢恨的舒棠,通过孙怡对于不同的角色理解,塑造不同的人物性格,惟妙惟肖的演绎均拿捏到位,让角色丰富立体活灵活现了起来,让我们看到了其与角色的高适配度,以及作为一个演员的更多可塑性。

据悉,孙怡待播作品有《一念永恒》和《我知道我爱你》,在《一念永恒》中饰演了美丽的师姐杜凌菲,在《我知道我爱你》中饰演女花艺师许诺,令人十分期待。希望在之后作品中,其会带来新的突破,同时也期盼她带给我们更多精彩的演绎,让观众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