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宋慈之神断奇案》筹备 概念海报发布

明星 电影界    2020-11-29 15:47

由艾欧联美影业出品,西安光影影视联合出品的古装、悬疑、动作片《宋慈之神断奇案》已经进入紧张筹备阶段。

电影《宋慈之神断奇案》筹备 概念海报发布

电影《宋慈之神断奇案》海报

据了解,电影《宋慈之神断奇案》讲述了南宋法医学家宋慈考取提刑官,并在之后的案件中,不顾一切困难险阻也要找出真凶的故事。影片通过糊涂知县错判冤案,引出宋慈破案的技巧和推理才能,展现了宋慈为官的大公无私、公正廉洁及人命大于天的崇尚品格。也揭露了在当时社会风气之下,宋慈还能保持公义初心,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件事。

本片通过宋慈为了平反冤案,不顾知县的阻拦、案件的 复杂性及自身仕途的前景下,宋慈依然没有畏惧,表达了宋慈不随波逐流的凛然正气,只为自己心中要继承父亲的遗志和维持公义的初心。

艾欧联美影业透露,该影片的创作初衷就是为了歌颂中华优秀历史人物,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向观众传递正能量。不管自己身处何处,身在何种岗位,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并保持公正公义,即使在诱惑和威胁之下,也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及为人正直的美好品德。

众所周知,宋慈是南宋著名的法医学家,中外法医界普遍认为是宋慈于公元1235年开创了“法医鉴定学”,所以宋慈被尊为世界法医学鼻祖。

宋慈,字惠父,出生于南宋淳熙十三年(公元1186年),他著有《洗冤集录》五卷,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的法医学专著,也是世界最早的法医学专著,在国内外的流传,正是因为这部《洗冤集录》,也奠定了他在古今中外法医界的地位,成为世界法医学鼻祖。

正因如此,几乎每一部以“宋慈”为题材的影视IP都成为了经典,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

比如1999年欧阳震华版的《洗冤录》,再后来就是2006年何冰版的《大宋提刑官》,《法医宋慈》、《宋慈洗冤录》等都是该系列的古装悬疑经典之作。

此次电影《宋慈之神断奇案》不仅与当下火爆的古装悬疑题材相结合,还有优秀的主创团队为其保驾护航,相信该影片又会掀起一股新风格电影热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