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讴歌十年奋斗与成就 电视剧《我们这十年》广东卫视10月10日首播

明星 娱乐中国 2022-10-10 18:49

娱乐中国讯 10月10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影视剧展播活动重点项目,电视剧《我们这十年》10月10日起每晚7点半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全国首播。

 

沙漠之光(1).jpg

 

《我们这十年》集结了白百何、白宇帆、董勇、郭晓东、侯勇、黄志忠、林一、谭松韵、王凯、王雷、闫妮、杨子姗等演员(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分为《一日三餐》《心之所向》《砺剑》《热爱》《未来已来》《理想生活》《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唐宫夜宴》《坚持》(按故事发生时间排序)十一个单元,真实展现了2012至2022这十年间,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美好历程。

《一日三餐》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述靠平民美食肠粉发家,开起高档酒楼的一对父女,蔡五味(侯勇 饰)和蔡云,转型做家常菜馆重获老百姓喜爱的故事。反映出“八项规定”顺应民心获得老百姓拥护。

《心之所向》以“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李心遥(谭松韵 饰)等众多扎根泥土、有名有姓的可爱群众和领导干部,在农业发展、粮食增收、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奋斗历程,展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光明未来。

《砺剑》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主题,讲述陆军某部勐虎团改编为重型合成旅前后,团长陈剑锋(郭晓东 饰)带领官兵克服困难,为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而砥砺奋斗的故事。

《热爱》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讲述汉族教练张雷(白宇帆 饰)来到新疆某镇中学任教,发掘各族学生的足球天赋,帮助少数民族少年改变人生命运的故事。

 

一日三餐(1).jpg

 

《未来已来》以“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讲述了科学家沈屹(董勇 饰)等科研工作者磨合互补、攻坚克难,实现5G技术突破,让中国标准得到世界认可的奋斗历程。

《理想生活》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讲述了华侨女孩阿香(杨子姗 饰)与西班牙祖父在进口展国际部负责人彼得曹的帮助下达成和解的故事,展现了义乌这十年从“卖出去”到“买进来”,真正成为了“世界小商品之都”,表达中国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真诚愿望。

《前海》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切口,讲述香港青年叶舟(林一 饰)被前海梦工场蓬勃的创业环境吸引而来。项海(黄志忠 饰)发挥梦工场公益项目市场化的优势,支持叶舟攻坚克难,实现创业理想。

《沙漠之光》聚焦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讲述中国建设者陈宇(王凯 饰)远赴北非某国,同该国人民携手共建绿色清洁能源基地,同心共创美好生活的故事。

《西乡明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展示法治中国建设成就。讲述了年轻刑警程光辉(王雷 饰)与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村霸周大齐长达六年的交锋与缠斗,最终在督导组的指导和扫黑办的指挥下,破除黑恶势力并成功打掉保护伞的故事。

《唐宫夜宴》以“文化建设”为主题,以河南卫视春晚舞蹈节目《唐宫夜宴》的创作为原型,塑造了以陈冉(白百何 饰)等为代表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形象,通过讲述“爆款”背后的创作故事,生动阐明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意义。

《坚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以几组人物构成了各自坚守战线又互相勾连、守望相助的人物关系网,歌颂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

 

未来已来(1).jpg

 

小人物的奋斗故事,大时代的辉煌成就。《我们这十年》通过塑造鲜活、有生命力的普通人串联起“我们的故事”,从10年奋斗的人感受10年发展之变,全景绘制出一幅绚丽多彩的新时代画卷。

用匠心刻画中国故事,用真实见证时代脉搏。电视剧《我们这十年》10月10日起每晚7点半广东卫视首播,欢迎收看。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