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明星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烈火英雄》杜江化身“钢铁队长”只为致敬最可爱的人

明星 久之网 2019-07-27 11:08

 

《烈火英雄》杜江化身“钢铁队长”只为致敬最可爱的人
《烈火英雄》杜江化身“钢铁队长”只为致敬最可爱的人
《烈火英雄》杜江化身“钢铁队长”只为致敬最可爱的人
《烈火英雄》杜江化身“钢铁队长”只为致敬最可爱的人
《烈火英雄》杜江化身“钢铁队长”只为致敬最可爱的人

聚焦于消防题材,即将于8月1日全面公映的电影《烈火英雄》,近日正在全国各地火热路演。影片传递的真情实感,每每让观影后的观众饱含热泪。对此,片中饰演队长马卫国的杜江,在路演时提出,把合影口号改成了片中的台词:“中队有我,有我必胜!”

杜江表示:“《烈火英雄》不是一部催泪的电影,而是要让大家感受到消防员的正能量,才是这部电影最有意义和价值的地方。”平凡而真实的人物,温暖而触动的故事,不仅让观众对消防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观众们对杜江有了新的认识。更有很多看过电影的观众都亲切称呼杜江为“钢铁队长“,只因他在片中,真正带领队员用血肉之躯,迎击大火!

导演360度点火杜江差点“完了” 为戏苦练绝技被赞超敬业

对大部分观众来说,消防员是一个相当“神秘”的职业,对杜江来说也不例外。要演绎这么一门对专业度要求极高的职业,演员们在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也是一门必修课。为了尽可能的还原消防员的形象,杜江除了在完成剧组安排的规定训练之外,还给自己单独安排了不少“课外作业”,包括采访了亲身经历过几次重大事故的消防队长,看了无数部有关消防的纪录片,以及交了不少消防员朋友。对此,杜江曾在采访中表示:“我只是希望除了从外形上从身体上能够接近这样的角色,从内心深处从一个职业的习惯,也能更多的向一个消防员靠近。”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消防特训,杜江解锁了不少新技能,不仅掌握了消防队员必须学会的各项操作,还学会了犹如天降神兵的高空索降。当大家都怀着满腔热情开始投入拍摄时,新的问题又来了。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出爆炸场景,片中所有的场景都是采用了实景拍摄,而并非后期特效。虽然这样的拍摄手法使得电影从画面上来看非常真实震撼,但对演员来说却是一项特别大的挑战,甚至可能需要他们“赌上性命”。在片中有大量火海戏份,这就要求演员们都必须置身于真实的火焰中拍摄。导演陈国辉透露:“有一场杜江救火的戏,拍摄时在他身边点上了一圈360度无死角的真实火焰,结果那场戏拍完之后杜江也差点‘完了’,后来才知道因为点了一整圈火,杜江在中间就没有氧气了……”而对此,杜江却只诚恳表示:“其实不光是我,我们整个剧组的人都投入了最大的热情去拍摄这部电影,我们只是想要对得起我们拍摄的这个题材!”

“消防战斗早晚会有牺牲” 杜江全力以赴致敬平凡英雄

这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烈火英雄》,讲述了一群消防队员们与火搏斗,誓死捍卫百姓平安的故事。在查阅资料所看的纪录片中,一位消防队长的一句“消防战斗,早晚都会有牺牲”,深深地烙在了杜江的心中,这也使得杜江对马卫国一角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消防部队是一支特殊部队,是在和平年代牺牲人数最多,面临着最高危险的一支部队,可以说他们是老百姓最后一道的保障和防线。”在大多数人眼中,消防员是英雄,然而当他们脱去身上的制服后,他们也就从英雄变回了平凡的普通人。杜江在片中饰演的马卫国一角,便是对此最好的解释,在事业上马卫国想要出人头地,在家庭中马卫国想要获得家人的支持和认可,他顶着来自父母、妻子、孩子、工作、兄弟各方面的压力,他想要在各方面都努力做好,但结果未能尽如人意,因为他时常也会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

纵观《烈火英雄》的评论区,观众们印象最深的一场戏莫过于在完成救火任务后,杜江回到家与父亲相视敬礼的那一幕。面对刚刚当完“英雄”回家的儿子,父亲简单一句“吃饭吧”便直击观众的内心,简单真实却又无比温暖。对此,杜江表示:“消防员真的都是一些平凡人,之所以平凡人能称为英雄,是因为当灾难来临时,他能做出和平凡人不同的选择。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后退,因为恐惧,但这个不会被苛责,因为灾难确实是非常可怕,但英雄就是因为肩上有责任和使命,他勇于踏出那一步,走在其他人的前面,所以我们会称之为英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